close

 

卑劣的街頭2.jpg

類型:黑幫、劇情

導演:柳河  

編劇:柳河  

片長:141分鐘

韓國上映日期: 2006年 6月15日
演員: 趙寅成、李寶英、千虎珍、南宮民

 

劇情簡介

三流黑幫成員炳斗(趙寅成飾),他的人生還很慘淡。在黑幫組織成員之間的你拼我殺的競爭下炳斗沒能抓住一次像樣的機會成為黑幫老大,他在組織裡所做的事也就是催債之類的小事。炳斗家裡還有體弱多病的母親和兩個弟弟,他僅有的財產是破舊的房屋一間。人生沉重的包袱壓在了29歲炳斗的肩上。炳斗好不容易拼下來一個娛樂場所經營權被黑幫老闆的一個手下奪走,他又一次陷入絕境。這個時候黑幫組織裡的黃會長給炳斗一個提案。黃會長說:「你把總給我搗亂的檢察官擺平,我就保證你的未來要什麼有什麼。」炳斗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鋌而走險。

聽了黃會長的話,炳斗不用在為家族的生計擔心。炳斗的同窗好友民浩(南宮民飾)成了電影導演來找他一起分享喜悅,炳斗與初戀情人也開始了浪漫的愛情。炳斗覺得現在終於活的像點樣了。就在炳斗夢想著他的美好新生活時問題出現了。有一天,炳斗向民浩說出了內心秘密後,也讓人生陷入了前所未見的危機……

===取自於http://blog.xuite.net/amy_kuo66/66/6551580==================

很久沒看到這麼精采的黑幫電影,最近印象最為深刻的應該就是『艋舺』再來就是今天的推薦電影『卑劣的街頭』,只是沒想到看完後會有如此沉重的心情。

因為韓國是槍械管制的國家,槍械彈藥不易取得,所以在片中只看的到棒球棒、木棒和小刀等武器(m...果然像Geta老大所說,槍是下等人的武器..),雙槍齊發以及轉身勁射等華麗的暴力美學場景在本片中是看不到的,反而是真實近身打鬥埸景為主。當然並非在美化暴力、鼓吹暴力之嫌,只是在趙寅成出色的演技、紮實細膩的劇本、優秀的配樂以及柳河導演大師級水準的運鏡搭配下,一部韓國黑幫經典就這樣誕生。

看完的感想是一個進入而立之年的黑幫份子,內心雖保有童貞(從很多小細節看的出~),但在面對黑幫世界和沉重的家庭包袱下,不得不偽裝自已並找尋一條快速發達的黑幫之路。前段的描寫的是不順遂的炳斗,進入中段後就是事業和愛情兩得意,最終卻在自已以為最美好的時刻跌進地獄的深淵,只能說活在冷酷無情的黑幫世界,結局往往始料未及,也說明了被欲望所控制的人生不只跼限在黑道世界中而是在你我的週遭

最後獻上炳斗的願望:

我有三個心願...
希望給生病的媽媽買的起藥吃
給我心愛的賢珠一個溫暖的家
能給我的弟兄們安排一個可以過好日子的方法......
我想幸福。
我想世界有我容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lw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